高跟鞋的猫

图个乐呵 佛系追星 灵感时常脱节

【刘耀文】我的右手边③

请勿上升/


青春期刺儿头×刻板好好生/


青春纪念版/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些日子里,你也曾为我心动吗?”/


那是第一次,耿苏禾穿男孩子的外套。


一次公开课要录视频,老师让统一穿校服外套,可是,那时大家有的已经开始穿短袖了,耿苏禾的校服外套还在宿舍呢。


老师让去隔壁班借,耿苏禾还是没其他人速度快,隔壁班都被借光了,最后班里就她自己没有外套。


“喏,穿我的。”


刘耀文将蓝白校服外套从书洞里拽出来,塞到了她怀里。


“还是你穿吧。”


耿苏禾不好意思的还了回去。


“别费劲!放心,不穿外套也没事,老师不会说我啥的。”


到底还是小女孩脸皮薄,好面子,不想当那个全班的异类,不想被老师点名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果然是到夏天了,穿上外套特别热。


他的外套穿在她身上,特别肥大,衣服的下摆在腿弯上面的一点位置。像极了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。


刘耀文抿着唇,看着她,忽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哈,小矮人。”


“我不是小矮人!”


身边的女生到了这个年纪都一个个的拔高,从前和她一样排队站在前面的人都去了后面,只有她还坚守在原来的位置。大人们都说女孩子长个高个子不愁找不到对象了,耿苏禾想想就很难过,她要孤家寡人了。


他的衣服有着好闻的洗衣粉的清香,后来耿苏禾闻遍了超市的洗衣粉,也没有找到那个味道,那是独属于他的味道。


上课,刘耀文挨了顿批。


“刘耀文,你的校服外套呢?”


“没带。”


“没带不会去借?”


“老师,这夏天几个带外套的啊。”


“你这是态度问题,别人都有就你没有!我看你是存心给我找麻烦,你去外面给我站着。”


刘耀文轻轻拍了拍她的袖子,示意她安心,然后悠哉悠哉的走了出去,站在外面的走廊里。耿苏禾从窗户里看着他的后脑勺,又飞速的低下头,揪着他刚刚拍过的袖子。


该站出去的其实是自己,耿苏禾羞愧又心虚。


下了课,刘耀文回到教室看见桌子上叠的整齐的外套,扫了眼旁边趴在桌子上扣手的小矮子。


“玛德,她录课我都没法睡觉,外面小风吹着,最适合睡觉了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啊,啥?没听见!”


刘耀文懒散的靠在椅背上,将手掌弯曲放在耳朵旁。


“谢谢你!”


“哼,我本来就不愿意听课,要不我才不给你校服呢。”


那时的我们都好喜欢用自以为完美的借口来掩盖某些东西啊。


其实后来想想,如果当初的我们不好面子,不说些似是而非的话,是不是就不会那么难过。


周六下午放学回家,路过篮球场,刘耀文正在打篮球。耿苏禾永远记得那个位置,那是他比较固定的位置,在篮球场的东北角。


毕业以后,再来学校,这里又有了新的活力,新的青春,那个东北角又有了新的故事。


篮球滚落在脚边。


“同学,帮忙把球扔过来!”

耿苏禾捡起球扔了过去,篮球在空中形成一个抛物线,落在男生张开的手掌。

她仿佛看见了,属于那个少年张扬的青春。


他们的故事真的成了故事。


“嘿!小同桌!”

篮球骨碌碌的滚了过来,少年也轻快的跑了过来,站在她面前,青春的荷尔蒙顿时将她围住。


他身穿黑色跨栏背心,肌肉结实匀称,鬓边沁出汗珠,顺着脸颊,脖颈滚落。

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雨后的露珠,带着少年的温柔赤诚。


“怎么样?你同桌打篮球是不是特帅!”


未完待续🦀…


评论(4)

热度(7)